• 科室简介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3

    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及学生日常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具体职责有:

    一、组织完成学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新生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成才规划教育、诚信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毕业生教育等。

    二、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学期或年度的学生工作计划,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并做好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学生工作职能管理部门。

    三、抓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负责学院学生、班级基本信息分类统计工作,如基本信息、困难学生信息、优秀学生信息、特殊学生信息等;负责学院学生奖、助金等各种专项工作,制定学院学生专项工作组织实施办法与规章制度,如奖学金评定办法、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勤工助学申报规则等;负责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制定本院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负责做好特殊学生工作,如少数民族学生、外国留学生、心理状况不良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等。

    四、指导学院学生党团组织和其他学生组织开展工作,选拔、培养学生干部,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五、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就业推荐、毕业鉴定、创业教育和毕业生文明离校。

    六、做好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其他事务,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付的有关学生工作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33151823

    上一条:教学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