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活动
    关于对基层分会2021年度工作量化考核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0


     

    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基层分会工作,强化基层分会主席责任制,院工会特对基层分会2021年度工作量化考核并评选优秀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现通知如下:

    一、全面梳理,上交分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一)内容要求:内容应包括: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未按期完成工作及原因,创新或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区分重点和常规工作,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文字简练、重点突出、数据详实。

    (二)格式要求:标题小二号黑体,居中;分会名称小三号楷体,居中;正文:四号仿宋,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距;一、二级标题黑体;落款:成文数字时间;纸张装订:A4纸页码居中、左侧装订。

    二、根据重点工作目标责任量化表,对分会重点工作自评打分

    (一)量化考核项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工会会员的整体素质;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做好维权、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三育人”、女教职工与青年教师工作。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维护教职工权益与维护安全稳定;积极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工会自身建设及工运理论研究、新闻宣传工作等。

    (二)量化考核自评打分:量化考核记分采取累计记分制,上不封顶。上交《分会自评打分表》时须附带考核内容中所需的证明材料,以备院工会审核。

    (三)量化考核有关说明

    1.检查分由院工会根据《分会工作总结》和实际工作情况打分,考核总分自评分占40%,检查分占60%。

    2.考评总分在100分及以上的为模范,90-99分为先进,60-8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3.基层分会会员受到学院或上级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取消当年基层分会优秀分会荣誉和受批评或通报个人评优资格。

    三、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评选标准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新发展理念统领工会工作,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职业修养良好;

    2.具有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会员全身心投入学院改革和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突出贡献;

    3.热爱工会工作,自身素质良好且具有奉献精神;具有相关理论知识和经验,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教(工)代会、教职工文体艺术活动等方面成绩显著。

    4.经常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受到教职工群众好评;积极动员和组织参加工会各项教职工活动,在教职工活动中表现优秀。

    优秀工会干部从院工会委员、专职工会干部、分会主席、专门委员会主任中选出,推荐人员为上述身份的可不占分会优秀指标,一并推荐。上述以外教职工会员列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单。

    四、评选名额、程序及表彰奖励

    1.优秀分会名额为4个,评选的主要依据为《2021年度基层分会工作量化考核》,近三年获评优秀分会的基层分会不参加评选;

    2.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原则上按分会会员人数6%的比例取整,名额分配见附件2;

    3.各分会在所属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名额组织完成推荐工作。院工会根据各分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优秀推荐人选,经院工会委员会审议后确定优秀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名单,并全院公示;

    4.院工会将对评选出的2021年度优秀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