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训基地
    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3

    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于2020年11月建成,位于精艺楼7016,占地280平方米,总投资500余万元,是教育部教职成司首批认定的“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分为两个区域:一个VR公共实训区,一个资源开发区。在VR公共实训区,通过虚拟现实实训平台,可以把占地面积大、造价高的生产线搬进实训室,针对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焊接技术、工程技术、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实训教学, VR公共实训区主要功能是满足实训教学过程中提供多维度的情景创设的需求,配套虚拟现实案例资源以及3D立体显示大屏,可以将复杂、抽象、难以到达的教学内容和场景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呈现,学生可佩戴3D眼镜跟随教师的视角观看相应的场景、学习相应的知识和操作方法。通过增强现实软件应用平台,可实现虚拟资源与现实资源的交互,并且具有出屏效果,使同学能够直观、立体地充分理解了解相关部件的内部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可以彻底解决过去实训过程中看不见、摸不着、进不去、拆不开、难再现的困难。

    在实训基地布局方面,我们引入空间布局中“所有权”的理念,在中心位置有很大的活动区,使老师可以走到学生中间,让学生和老师都能感受到他们拥有周围的空间,从心理上增加师生互动的期望,达到更加和谐、高效的教学的效果。

    在VR资源开发区,针对信息类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对VR软件开发能力培养需求、其他专业师生自主从事本专业相关VR虚拟现实创作开发需求,同时满足学校师生开展VR虚拟现实软件创作和开发,承担相关教科研项目,规划建设了VR资源开发区。教师可进行教学应用能力培养、基于企业真实岗位技能的培养;学生可进行虚拟现实创作,实现VR初级、产业级应用开发,并通过VR硬件产品进行展示,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VR高端人才;学校可开展双创活动,开发VR软件,承接周边VR资源开发需求、各级科研项目。







    上一条:语音室 实训室

    下一条:形体训练实训室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