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企合作
    财经与旅游学院“2021年杨凌全域农科研学旅行”订单班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2

    为切实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利用校企资源,2月28日,我院与杨凌襄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杨凌全域农科研学旅行”订单班开班仪式在精艺楼7003顺利举行,杨凌襄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强、总经理杨茜、财经与旅游学院书记孙继龙、院长吴姗娜、实训中心主任张艳、教学办主任仝丹娜、旅游教研室主任郭利娟和29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凌全域农科研学旅行”订单班开班仪式

    企业按照岗位特点提出培养要求,并提供教学内容和相关资料,将岗位要求、员工素质要求、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等相关职业素养带给学生,实现了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第一步。

    3月1日,杨凌襄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杨茜总经理为同学们讲解订单班培训计划及公司目标,学习研学基地带团流程及要求,通过视频观影、PPT讲解对火龙果基地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进行了深入学习。下午,开展火龙果基地带团流程和秦岭四宝的讲解实操,帮助同学更好地掌握操作技能,

     

     

     

     

    加深专业认知。

    杨经理为同学们讲解培训计划及培训内容

     

    火龙果试验站的土壤改良讲解

                    

     

     

     

     

    3月2日,杨茜总经理进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实验站的培训,通过土壤改良看图讲解和猕猴桃知识竞赛,同学们对猕猴桃的品种、讲解流程、培育种植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农夫山泉研学基地并进行水测试实验展示,通过实验,让学生们认识了农夫山泉的三大理念和生产流程。下午,就同学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做了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信心,指明了学习方向,建立了职业认知。

    猕猴桃知识问答竞赛

     

    农夫山泉水测试实验

    3月3日,订单班全体师生开展了猕猴桃品鉴和农夫山泉畅饮座谈会和培训总结交流会,对研学四大基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品鉴,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和自己真实的感受结合在一起,为研学基地讲解奠定了基础。

     

     

    猕猴桃品鉴和农夫山泉畅饮

     

    校企培训总结交流大会

    3月4日,在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吴姗娜、实训中心主任张艳带领下,旅游教研室4位老师与订单班27名学生赴宝鸡眉县、杨凌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实验站、农夫山泉水厂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三个研学基地,了解了公司对学生们的食宿安排情况,吴院长高度赞扬了襄农文旅公司诚信负责的行为,并表示双方以后继续合作并加大合作力度。

    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实验站

     

    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参观农夫山泉水厂

    3月5日,校企双方领导在精艺楼7003进行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双方正式签订了三方实习实践协议,开启了旅游管理专业跟岗实习的步伐。

    2021杨凌“全域农科研学旅行”培训班结业

     

     

     

     

    典礼现场为培训班

     

     

     

     

    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杨凌襄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杨茜总经理为同学们颁发奖品

    “2021杨凌全域农科研学旅行”订单班的成立,是财经学院切实推进现代学徒人才培养工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一步,也为后续学徒制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郭利娟   责编:吴姗娜)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