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6月20日清晨,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了“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院团委书记赵双军、学工办主任杜娟、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主任以及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昂首肃立,行注目礼,场面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结束后,财经学院辅导员王甲鸣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毅勇前行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要求同学们要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以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其次,2021学生代表——旅游英语2101班张佳乐同学以《青年一脉相承,青年接续奋斗》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号召同学们要应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活动最后由2021级学生带来舞蹈表演《万疆》。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在百年峥嵘党史中感知党的艰苦岁月、认识党的辉煌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继续拼搏进取,接续奋斗,以昂扬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图:张雪萍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