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追强国之星”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追星观”,使同学们以民族脊梁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青年才子。财经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于11月2日晚,在大一、大二各班开展了“追强国之星”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就追星,追什么样的星?哪些人才是真正的偶像?这些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得出国家强盛并不靠演艺明星和所谓的网红,最终是靠科研人才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建设者。各班团支书分别讲述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获的女性——屠呦呦、“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多位国之巨匠的伟大事迹,讲述了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英雄壮举,使得同学们对这些国之巨匠,国家脊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追强国之星”主题班会的圆满召开,让同学们对“国家强盛靠什么?当代青年应该追什么?”等时代命题,有了清晰的思考和答案。知所从来,方明所往。那些光芒熠熠的科学家和普普通通的建设者,如闪耀星辰,光芒四射,是广大青年学子应该永远追随的星。

    (供稿/图:王甲鸣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