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我校在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获佳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3

    4月7日,由陕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团体赛项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3支代表队的9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由常明明老师、杨红老师指导的会计2004班宋倩、财管2001班孙江茹和财管2003班刘蒙蒙、胡烈萍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并取得该赛项国赛参赛资格。

    本次赛项的竞赛过程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赛项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RPA机器人、区块链、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企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完成业票财税业务一体化处理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等工作领域的典型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本次比赛,四位选手不仅专业知识扎实,综合业务技能熟练,而且精诚团结,充分体现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试点成效,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会计、税务知识的学习热情。我校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持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培养,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阶段财务会计类、财政税务类专业创新发展。

    (供稿:杨红 责编:吴姗娜)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