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6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作为节气,“清明”有冰雪消融,草木青青,天气清彻明朗,万物欣欣向荣之意;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为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兼具着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节日来临之际,财经与旅游学院将“清明节”与各专业结合,于4月2日组织开展“清明节”进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覆盖2020、2021级共23个行政班,19位老师分别在23个班级当天的第一节专业课上进行“清明节”主题教育。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以会计界一代宗师潘序伦先生倡导的“立信”精神展开“缅怀大师风范,弘扬立信精神”专业教育;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旅游英语专业通过观看《他们是为我死》、《清明节,让我们向英烈致敬》短视频,展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红色文化专业教育;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从清明节的来源、习俗等方面展开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教育;商务英语专业通过对杜牧《清明》古诗翻译,展开“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专业教育。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牢记礼俗;另一方面与专业相结合达到思政教育的目的,坚定学生专业自信心,增进学生爱国情怀,继承革命精神,担当使命、奉献青春。

    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题活动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旅游英语专业主题活动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题活动

    商务英语专业主题活动

    (供稿:仝丹娜 责编:吴姗娜)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