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全校师生为谷欣同学慷慨捐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2-25

    2015年12月16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来了两位面容忧愁的中年男子,他们分别是工商1301班女生谷欣的父亲和伯伯,特来学校告知孩子目前的病情和治疗情况的。当得知谷欣因患有脑血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重病,在持续数月的检查治疗过程中,家里已变卖了房子、家具以及所有值钱的东西,现已无力继续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时,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立即启动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帮扶程序,学生处处长王超联按自己最大权限特批5000元帮扶金,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和党总支书记孙继龙、院长韩文飞、副院长吴珊娜当日率先给予捐款,17日上午学校安排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带着慰问品前往医院看望了患病学生谷欣,并将6200元救命款(其中1200元为教师捐款)交到谷欣父亲谷民喜手中。坚强的父亲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帮助感谢的同时,也流露出“能让孩子多活一天是一天”的无奈与坚持。到医院老师们得知,谷欣脑血栓已经压迫到视神经系统导致失明,听力也下降了,生活不能自理,颅内高压逼近人的极限,每两天就要抽一次脑液,治疗费用2000多元,后期的治疗费用还无法估计,而其家庭已经欠债累累,已毫无办法。

    从医院回来,工商学工办张联朋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孙继龙书记和王超联处长,孙书记和王处长又即可将情况报告给了梅创社副院长,经领导商议,18日(周五)上午决定发起捐款倡议,工商学工办张联朋开始起草捐款倡议书。借12月20日晚班主任召开例会机会,学院党委学工部,院团委、工商学院党总支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爱心募捐的倡议,并有老师在教师微信群、学生QQ群进行了转发,学院党委书记崔岩和院长张晓云知道此事后,高度重视,两位院领导带头各捐款1000元,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等人也各捐款800元,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在得知募捐活动的消息后也纷纷前来募捐,你100,他200,他500,还有老师、同学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直接将捐款打到谷欣的账户或交到谷欣父亲手里,大家通过不同渠道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时间,爱的暖流汇聚陕西工院的校园!原定捐款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但直到12月24日、25日依然有人前来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172419.6元的爱心捐款,其中469名教职员工共捐款62570元,全校252个班级和个人共捐款96997.4元,来自教职工家属及其朋友、往届毕业生等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2852.2元,学校共计为谷欣同学提供了177,419.60元(含学校5000元贫困资助)的经济帮助,大家除了捐款之外,同时还献上自己对谷欣同学真挚祝福。大爱无疆,爱心正在陕西工院校园里不断传递、蔓延……

    12月26日(周六)下午,梅创社副院长和王超联处长、孙继龙书记、刘启老师等人专程到医院看望了谷欣同学,当梅院长将捐款交到谷欣同学父亲手中时,家长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大包沉甸甸的钱,更是全校师生满满的爱!它不仅仅是全校师生对一个普通学生雪中送炭般的救命钱,更代表整个社会对这个普通学生战胜病魔和对这个普通家庭战胜困难的强力支持与鼓励!

    我们感慨:当年轻的生命正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当灿烂的笑脸正准备迎接美好未来的时候,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然而,命运无情人有情,饱含全校一万多名师生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鼓励的爱的暖流正绵绵不断注入谷欣同学和她父母亲人的心中。全院师生的关爱为谷欣同学筑起了坚实的后盾,也让谷欣同学和她的父母有更大的勇气面对病魔和困难!

    (供稿:张联朋 罗峰/图:张联朋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