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学院圆满完成第四批两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来源:   作者:杨红 元媛   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8日和19日,财经与旅游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X”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初级)和“1+X”智能财税(中级)两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精艺楼7002实训圆满完成,两项“1+X”证书考试共有100名学生参加。

    财经与旅游学院积极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文件精神,将X证书培训内容与学历教育课程有机融合,统筹安排教学内容、实践场所、教学形式等内容,实现X证书培训与专业教学过程的一体化,形成“开放、融通、优质”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采用“免修正、内容强化、内容修补、能力转化、新增课程”方法。在专业培养过程中实现四个“有机融合”,即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有机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内容与“X”证书的培训内容相互融合,专业教学过程与岗位真实情境有机融合,学校学业评价与职业技能考核有机融合,最终实现书证融通。

    2022年的“1+X”考证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我院会计教研室教师主要针对会计班学生展开“1+X”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和“1+X”智能财税的专用周实训,并对学生进行考核测试,完成书证融通试点40%的校内考核;第二阶段是通过校内考核,层层筛选出50名学生参加书证融通全国统一考试,完成书证融通试点60%的统考。

    “1+X”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1+X”智能财税(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书证融通是深化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是持续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该项试点工作对于我校在高职院校全面推进“1+X”书证融通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