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2021年度陕西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元媛   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财经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任务,来自全省3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3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6号)要求精神,本项目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热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切实增强教学的时效性,以智能财税、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财务共享和业财一体信息化等4个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职业(专业)技能、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以及科研能力提升这五大模块为内容,分阶段分模块设计内容及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专业技能与教学能力“两个并重”的能力本位培训理念,使参培教师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除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还邀请了校内外相关专家作相关主题讲座。教育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陕西工院)主任、陕西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做了题为《明教育发展大势,精思政工作业务,争做新时代职业教育思政大先生》,分别从“身为教育人,要明大趋势”“身为职教人,要懂职教事”“身为思政人,要通思政理”“把握术学道,争做大先生”四个层面,层层递进,展开讲解。勉励大家要应致力于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道”,着力提升讲好思政课的“术”,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思政课中的“智”,努力实现“道”“术”“智”的辩证统一, 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校长刘永亮做了题为《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从新时代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历史机遇、职责内涵、存在问题和路径思考四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下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成长和建设的模式与路径。规划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匠师之源”,解决好当下职业教育面临的“匠师之困”,锻造出高素质、高标准的“匠师之品”,修炼好职业教育面向未来的“匠师之道”,就能锻造好“匠师”这块压舱石,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条大船必将行稳致远,扬帆远航。副校长梅创社做了题为《专业群建设要素及路径》,从专业群的建设要素、路径、如何建设、推进举措、评价机制、存在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让学员们对专业群有了全新的了解与认识。专题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学员们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坚定了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新要求承担职业教育使命重任的信心。

    期间还开展了参观校史馆和“学马研习·践创空间”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做好教师素质提高培训任务。此次培训在了解学员实际需求基础上,通过多沟通、多交流、相互探讨,较好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惠朝阳书记做专题讲座

    刘永亮校长做专题讲座

    梅创社副校长做专题讲座

    学员参观校史馆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