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顺利开展 首次“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作者:赵玉静   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6月25日上午,正保网中网“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陕西工院财经学院精艺楼7002考点顺利进行,大数据与会计及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1级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该证书考核RPA 机器人基础知识及应用,对接新技术、新规范、新需求,打造高效工作模式。RPA通过软件模拟人类的操作,按照预 设的规则自动执行流程任务帮助个人或企业实现流程自动化。为使编程语言与财经实务练习起来,通过工资条发送机器人、网银付款机器人、汇率维护机器人、学生信息核对机器人等实训案例,掌握 E-mail 自动化、Excel 操作自动化、Web 应用自动化、应用程序交互自动化等。使学生能够熟悉业务、财务场景,识别自动化机会;对财务业务流程进行分析痛点和可行性分析;针对已有流程痛点提出自动化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业务和要实现的目的开发自动化程序。

    作为该证书考试的试点单位,财经学院高度重视考务工作,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考试全程视频监控,秩序井然。

    此次考试不仅加强了学生对RPA的认识和知识学习,更为学生对接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标志着我院1+X试点项目实现扎实稳步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满足市场所需的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