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省赛选拔赛”
    来源:   作者:李萍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上午,“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省赛选拔赛”在精艺楼7016圆满完成。本次选拔赛以线上竞赛、AI云监考的形式进行,我院严格按照竞赛要求组织线下赛场。本赛项有分为学生参赛组和教师参赛组,学生组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陈新茹、袁文静等8位学生,教师组为会计教研室李萍和刘璇2位老师。整个竞赛过程展现了我院师生尊重规则、严肃、进取、认真的竞赛精神。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 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 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第六届金砖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开发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

    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本次线上选拔赛的内容为理论知识,综合考察学生RPA、大数据、财务会计、税务、财务管理等基本知识。通过本赛项的参与,体现了我院师生面对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领域的广泛应用,为适应财税管理数智化发展需要,加快培养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过硬的数智财经人才迈出的坚定步伐。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