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学院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 ”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张艳   时间:2022-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财经学院组织17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崇理D504会议室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程建卫同志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通报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开展情况,随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财经与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希望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相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要求,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投身推进我院双高建设中去。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全力推进财经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会计教研室青年教师杨萌做了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事迹与取得的成绩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继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把握大势,勇于担当,同心跟党走,积极推动我院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交流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省 “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知识竞答和建言献策活动。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