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园地
    党委委员卢庆林讲《如何做合格党员》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9-21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9月20日下午,院党委委员、人事处长卢庆林同志以《如何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两个党支部的五十余名教师党员到会聆听。

    在党课上,党委委员卢庆林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旨在加强与联系党支部的沟通与联系,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帮助联系党支部制定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对联系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全过程进行督促和指导。随后,他分别从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以党章为指引做合格党员、如何以准则和条例为指引做合格党员及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提出新形势下党员要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条例为底线,以四讲四有为检验,自觉学习并贯彻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时时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而不是及格党员。最后,他深情与参会党员共勉: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的事,对于每个党员都是终身命题,是一场长跑,必须永远在路上。

    通过对做合格党员专题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党员充分意识到,党章中规定的党员义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的“四讲四有”合格标准,都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长而变得“模糊不清”,必须坚持到底、践行到底,永不偏移、永不出格,确保始终不脱离“合格”轨道,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供稿、图:苏长江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