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政建设
    财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9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崇理楼D504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元媛主持。

    会上,元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7起违反教师职业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自觉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随后,围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重点,聚焦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或网络等其它公众场合发表不当言论问题;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及收受礼金、贿赂等问题;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等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排查及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立德修身,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争作师者表率、德行典范;要潜心治学,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学方法,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供稿:杨琳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