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风采
    点赞身边的好党员①——“国赛二连冠”来保卫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17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挺身而出为人民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好党员”应有的样子,他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一起来“点赞身边的好党员”———“国赛二连冠”来保卫。

    来保卫,男,中共党员,陕西工院财经与旅游学院文秘教研室教师,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连续两年指导学生参加文秘速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连续两年荣获国赛团体一等奖。

    自2005年以来,来保卫老师就开始承担财经与旅游学院文秘专业的礼仪大赛、秘书综合技能大赛和文秘速录大赛的指导组织工作,成绩斐然,战绩辉煌。其中,在2010年第二届全国文秘速录技能大赛上,荣获个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2011年第三届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团体三等奖和最佳才艺奖;在2014-2018年陕西省文秘速录技能大赛上,连年荣获团体一等奖;在2016、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亚伟杯”文秘速录专业技能比赛中,连续两年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4年7月,来保卫老师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文秘速录国赛时失利,但他没有消沉,分析原因,总结经验,重振旗鼓,在9月份开学后,他就准备提前一年奋力拼搏,于是他把速录机房当作办公室,不管是中午、晚上,还是周末、节假日,只要机房没有安排别的实训课程,只要参赛学生有空闲时间,他都要求参赛学生来机房训练,他也全程陪伴指导。经过他精心的辅导和陪练,参赛团队终于获得了2015年文秘速录国赛团体三等奖,接着又荣获2016年文秘速录国赛团体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高职院校文秘速录赛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在2017年备赛过程中,他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原本5名参赛选手备赛,但成绩最好的一名同学却因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不得不退出集训。他带领4名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过五关斩六将,仍然夺得了2017年陕西省速录比赛团体一等奖。

    省赛一等奖是参加国赛的通行证。为了拼搏国赛,他给自己立下规矩,从三月下旬到五月国赛结束,推开所有家庭事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知疲倦,全天守候在机房,监控指法、总结分析,精心辅导,指导学生进行艰苦的速录训练。他不顾自己的伤病,盯着学生听录音、敲键盘,一遍遍纠正学生出现的错误。集训最紧张的时候,他还自掏腰包给学生买午饭,并在机房备上咖啡、茶叶、奶粉、水果等,让学生在辛苦训练时保持精力充沛。严格的训练加上真诚的付出,最终荣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亚伟杯”文秘速录专业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的这种执着认真、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保卫老师在平时工作中,也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以身作则,获得师生一致认可的好老师。曾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教师”、 “师德先进个人”、学院“特夫奖”一等奖,2018年度“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好品质,他是我们身边值得点赞的好党员。

    (供稿/图:李晓红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