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风采
    点赞身边的好党员⑥---“优秀教师”杨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挺身而出为人民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这才是真正“好党员”应有的样子,他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尽心尽力,为工院学子奉献青春;兢兢业业,为学院发展呕心沥血。让我们一起来“点赞身边的好党员”———“国赛二等奖”获得者杨洁老师。

    杨洁,女,中共党员,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教师,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7年入校以来,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勤奋,努力钻研,善于创新,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先后荣获陕西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陕西省第三届微课大赛优秀奖等多项省级荣誉。

    杨洁老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一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善于钻研,在接触到《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这门课程后,她觉得这是一门实践性操作很强的课程,必须要培养和锻炼学生的交易技巧和投资分析能力,并不适合按部就班的理论式教学。在随后的教学中,她大胆地修改了常规教案和课程标准,编写了接地气的实训指导书和课程教材,建立了在线开放课程,编写了校本教材,鼓励学生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并给予耐心辅导,带领学生多次奔赴国赛现场。她把《证券投资》课程从原来的只注重理论教学转变为实战技能操盘,从而使学生掌握了真正本领,更加适应社会。她曾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这项比赛时长跨度3个月,对老师和学生在技能和耐力上都是挑战,杨洁老师在每一个交易日都与学生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及时讨论交易策略,并撰写分析报告,通过长期的关注与学习,学生掌握了投资交易与分析的技能,在跌宕的股市行情中实施了正确的交易策略,最终在全国高校25万名参赛选手中挺进前400名,跻身千分之一,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给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除了本职教学工作外,杨洁老师担任了混合式教学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工作。混合式学习是未来教学的方向,对它的研究越深入,越有助于我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策略的实施中走在高职教育的前列。在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将会成为常态,作为教师党员,应当在特殊时期肩负起党员的艰巨职责,攻坚克难,冲锋在前,让党的光辉旗帜在抗击疫情的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杨洁老师在开展正常教学活动的同时,潜心钻研教学研究,主持和参与了省级、院级多项科研和教研项目,以科研教研反哺教学,成效显著。在我院双高校项目建设中,承担了《生产与运作管理》的在线课程和教材编写工作;在互联网金融服务管理专业方向的建设中,学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积极关注学科发展新趋势。另外,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在新西兰国立毛利大学的John Clayton教授团队中担任课题研究小组助理,参与微证书开发与培训工作。

    杨洁老师平时团结同志,与人和善,低调处事,热心助人。在一次对困难学生的捐款活动中,她积极踊跃,一次性捐款上千元,赢得了同事们的赞美。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拼搏进取,积极奋进,取得了优异成绩,她以全教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好品质,她是我们身边值得点赞的好党员!

    (供稿/图:李晓红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