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文理兼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5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消费者行为心理、营销、酒店督导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酒店接待服务、沟通、运营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人文素养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酒店、餐饮、民宿以及邮轮等住宿新业态和高端接待业的服务、数字化运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概论、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客户关系管理、酒店督导管理实务、酒店新媒体运营与推广、宴会设计实务、酒店英语实训(口语)、茶艺操作实训、酒水操作实训、插花艺术实训、餐饮服务实训、形体训练、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实训、酒店业务综合实习等。

    实训条件:校内有酒店专项技能实训室、中西餐宴会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学院与一都商务酒店公司合作共建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集培训、会议、住宿、餐饮及康乐服务为一体,学生在基地带薪开展酒店业务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校外选择业内影响力大,学生实习管理规范的酒店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目前合作单位有西安人民大厦索菲特酒店、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西安W酒店、西安中晶华邑酒店、西安金花大酒店、西安高新区喜来登大酒店等奢华五星酒店。

    可考取证书:品酒师证、茶艺师证、评茶员证、健康管理师证、普通话等级证、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营销师证等。

    职业发展(就业去向):随着全球知名品牌酒店集团纷纷入住我国市场,以及智慧酒店的逐渐深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成为市场紧缺专业,就业前最广阔。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高星级商务酒店、高级度假酒店、高档餐饮连锁、会议中心、豪华邮轮、高级会所等旅游企业以及其他非旅游企业从事接待服务工作以及数字化运营工作。通过2-3年能适应基层管理工作,5-8年能胜任中层管理及以上工作。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