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省级一流培育专业,文理兼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5

    工商企业管理(省级一流培育专业,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现代信息化和数字化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掌握一定企业生产管理、销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运营管理以及管理咨询等专业知识与技能,面向制造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等相关行业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数字化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智能财务管理、大数据统计与分析、人力资源共享与数字化、组织行为决策与分析、生产与运作管理、品质管理、产品数字化营销、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专业认知实习、5S管理实训、企业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实训、1+X金融产品数字化销资格证书培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证券投资模拟实训,企业生产经营管理ERP实训、企业质量内审员培训专用周、创业培训专用周等。

    实训条件:专业拥有金融证券模拟交易实训室、企业管理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ERP实训室等,可供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习、5S管理实训、企业管理沙盘模拟实训、企业生产经营管理ERP实训,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实训以及证券投资实习等。

    可考取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等级证书、助理经济师、统计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职业发展(就业去向):随互联网时代不断发展,我国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工商企业管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专业就业面广,就业前景好,主要就业方向为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信息技术进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分析的管理岗位,包括生产主管,营销主管,人力资管理专员等岗位及企事业单位的行政助理、文员等,还可以自主创业,实现创业梦想。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