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工作
    财经与旅游学院优秀毕业生做客文化大讲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1

    5月31日下午,财经学院特邀陕西省国资委长安汇通融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业保理公司副总经理、深圳秦川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我校1989届优秀毕业生赵建平老师在精艺楼7003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文化大讲堂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财经学院院长吴珊娜、学工办主任杜娟和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杜娟主持。

    赵建平老师从他的成长、成才经历谈起,讲述了他在校时的学习、生活趣事以及步入工作后从一名小小的出纳员走到财务总监最后成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发展历程,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时光是人生最美好的、最值得珍惜的时光,要懂得珍惜和把握,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工作是每个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必经之路,要脚踏实地、稳步提升。接着,他从秦川机床厂的发展史入手,讲述了从西迁建厂到改制重组再到转型升级的过程,通过微话剧《悠悠秦川情》、企业宣传片等教育同学们要怀揣爱国情怀,主动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要有求实创新的精神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最后,他播放了由咸阳机校财会8503班的五位同学提前录制的寄语,每一段都充满了学长对学弟学妹殷切的嘱托,希望大家珍惜校园时光,珍惜青春年华,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同学们倍受鼓舞。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对赵建平老师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就专业知识、职业规划、就业困惑、人际交往等多方面提问,赵建平老师一一解答,为同学们解惑。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优秀校友看齐,好好学习、踏实工作,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图:杜娟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