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开展“清凉一夏,智慧助老”服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0

    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与此同时,不少老年人正遭遇“数字断连”,还有的正艰难地跨越“数字鸿沟”。为帮助老年人让其能够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6日在石桥镇秦庄村开展“清凉一夏,智慧助老”志愿服务。

    活动前,实践团队成员从秦庄村相关负责人手中了解55户异地搬迁村民中留守老人的具体情况,并为老人们准备了防暑降暑慰问品。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依据提前手绘好的手机操作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画本,为老年朋友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老年人讲解健康码、行程码如何查找、核酸检测如何查询结果以及常用手机软件使用等知识。老人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提问,并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按照演示一步步操作。本次智慧助老服务获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团队成员可以经常回来看看。

                                                                        图为学生手绘手机操作手册

                                                                         图为开展智慧助老服务

    通过举办智慧助老活动,强化了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引导老年人了解、积极融入智能化社会,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同时,团队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实在在为老人做实事、做好事,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