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学院召开2022级班主任及班助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8

    为了加强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对新生工作的认识,确保新生迎新及班级管理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及班助管理能力与责任意识,提升其综合服务能力,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展现我院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财经与旅游学院于9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工作培训会议。财经与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杜娟老师、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工办主任杜娟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当选新生班主任助理表示祝贺,并指出班助作为绝大多数新生入学时认识的第一人,通常会被新生给予高度信任和作为学习工作中的榜样,所以更应发挥“朋辈育人,先锋领航”的作用,勉励大家要戮力同心,发挥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还对全体新生助理班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好所有工作任务;二要协助好辅导员的工作,做到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三要具有大局意识,以身作则,在新生面前树立好榜样;四要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分配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

    2022级辅导员张雪萍老师就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部署进行详细安排,首先针对新生情况、迎新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体检安排等重点模块进行了专题培训与工作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及班助要认真学习新生入学各项政策,明确助班职责,熟悉学院的工作安排,配合好辅导员顺利开展新生入校各项工作,并提前与新生保持通讯畅通,落实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好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协助专业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团员身份转接、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各项工作,加强与新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做好新生思想教育工作,帮助新生解决入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引导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厘清了班主任及新生班助的工作职责、重点与方向,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全体班主任及班助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携手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图:张雪萍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