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律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8

    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四个一”活动为主线,聚焦“六个强化”,扎实开展纪律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动纪律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站位。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崇理楼D501办公室召开纪律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会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第一时间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带着思考学,掀起纪律学习教育的热潮。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达到了锤炼党性、严明纪律的目的。

    组织知识测试,强化学习效果。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自学《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并参与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用知识测试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活动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测试,测试覆盖率100%,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划清纪律红线,确保心有所循、行有所止。

    检视自身问题,强化教育引导。学生党支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就支部组织生活会及纪律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鼓励支部党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助力新校区的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