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召开教学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王珊   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建设,在前期各项教学文件学习基础上,5月23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在格物楼408召开教学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财经与旅游学院院长吴姗娜主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及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吴姗娜院长根据课程政教[2022]4号《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成果、人员结构等,作出点对点的申报指导,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课程思政“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随后,吴姗娜院长根据陕工院教字[2022]4号《关于制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关于做好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的通知》,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总体设计、进程安排等方面作出修订要求,指出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变化,并强调必须多方调研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精准掌握专业行业前沿动态,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精准描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明晰岗位职业能力,合理构建课程体系。

    最后,吴姗娜院长根据陕教材办[2022]9号《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地方课程地方教材及教辅资源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陕工院教办[2022]2号《关于报送优师优育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专业特点、课程开设、师资情况等,对两项工作分别作以指导、安排。

    本次教学专项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各专业要以思政教育为引领,对我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推进作用。同时对提升教师思想、强化教师责任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