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动态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帮扶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要求,11月10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干部以及50余名贫困学生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孙继龙主持活动。

    会上,孙继龙同志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党总支实施两项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案,计划将两项活动合并进行,同时开展,深入推进,走深走实。简要介绍了财经学院师生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对同学的帮扶要以知识、科技、智力为基础,对学生的专业、学业、就业、思想、技能和生活方面展开帮助。随后,分别由典型代表刘启、张艳、惠舒靖、刘存良、吴烜、元媛等六位老师分享了自己与结对帮扶同学之间的故事,老师们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从学习、生活、身心等多个维度对学生进行帮助和指导,不仅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困难,特别注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特别是对问题学生不离不弃、耐心帮扶,使在座的师生深受感动。随后由帮扶学生代表商英2002班苗荣同学发言,该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受助过程及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与自强之心。会计2004班于汶鑫同学现场表演了手语操《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决心和抱负。

    最后,孙继龙同志总结了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创建第二批陕西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本次师生结对帮扶及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为学生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在帮扶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树立远大理想、增长知识才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结对老师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相信师生共同携手,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苏长江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