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动态
    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9

    10月27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格物楼408会议室举行“红星照耀中国,党旗永驻心间——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会。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交流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孙继龙主持。

    会上,孙继龙同志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本次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并介绍了本次同读书目《红星照耀中国》概况,该书由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于1936年对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后,根据考察所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分析了中国革命发生的背景、发展的原因,斯诺用毋庸置疑的事实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十几年后,斯诺的预言得到了证实,红星照亮了中国,也照亮了世界。从斯诺的描写中,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今天被我们称之为长征精神的巨大精神力量。随后,由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的七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书中精彩片断,并分享了自己阅读后的心得和感悟。分享过程引起了在座党员的共鸣,特别是在党员王姗分享完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事后,孙继龙同志补充给大家讲解了开国大将徐海东支持中央红军北上,将红十五军团5000块大洋送给中央红军,雪中送炭,倾囊相助,共渡难关,对党绝对忠诚,曾获毛主席高度赞誉:“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故事。这些老一辈革命家鲜活的革命事迹,使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政治智慧、品格风格、人格魅力、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

    最后,孙继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同读红色经典,党旗永驻心间,学习革命前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高尚品德,今天,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勇往直前,赓续初心使命,打好“双高建设、新校建成、本科升格”三场战役,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苏长江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