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动态
    财经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忆百年党史、向国旗献礼”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3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格物楼408会议室举行,财经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同志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忆百年党史,向国旗献礼”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建国大业》。影片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和建立的过程,以宏大的历史视野,一一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三大战役、政治协商、开国典礼等对新中国的建立有重要作用的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观看红色经典影片,不仅重温了激昂的历史岁月,深深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强大智慧,而且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使大家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忱转化为工作动力,追随先辈们的足迹,不断锐意进取,把爱国爱校的精神转化为报国强校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苏长江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