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动态
    财经与旅游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部署,7月13日至14日,财经与旅游学院教师及学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六个进一步”作为重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学习材料。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分别从学习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对照检查。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同志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自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激动心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让人备受鼓舞,祖国蒸蒸日上和美好前景让人倍增信心,大家均为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激动,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喜悦和自豪。同时,每名党员也详细汇报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情况,重点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气氛严肃活泼,同志们态度端正,发言诚恳,一针见血,不顾忌、不回避、不绕弯。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统一了认识,增强了凝聚力,进一步净化了同志们的思想,为各个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参会党员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反思改进平时学习教育及工作中的不足,齐心协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力争在工作中有创新,在学习教育中有成长,强化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争做优秀党员,为推进我院“双高建设、新校建成、本科升格”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苏长江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