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动态
    财经学院教师支部召开《黄大年》观影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0

    为引导广大教师矢志传道受业,不忘师者初心使命,6月13日、6月16日,财经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黄大年》观影交流会。交流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交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张艳同志结合自身《黄大年》观影感受,表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杨红同志结合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汇报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像黄大年同志一样,牢固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追求扎实学问,饱含仁爱之心,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教师风采。石斌同志讲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做人梯、淡伯利名、乐于奉献的精神,关键是要常怀“三心”。对组织常怀忠诚之心,涵养静气;对学生常怀关爱之心,滋养和气;对工作常怀责任之心,培养锐气。王滨同志认为黄大年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的忠诚与感恩是他精神价值的核心,这种使命与担当精神和拳拳爱国之情将激励和鼓舞更多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断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党员精神,把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传承下去。其余教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畅谈了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新的理解和感受。

    黄大年教授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财经与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决心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贡献。

    (供稿/图:杨琳、解晶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