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风采
    点赞身边的好党员③—— “省赛一等奖”赵玉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22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挺身而出为人民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好党员”应有的样子,他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志道据德,依仁游艺,全心全意,矢志不渝。让我们一起来“点赞身边的好党员”———“省赛一等奖”赵玉静。

    赵玉静,女,中共党员,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15年入校以来,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专研,善于创新,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先后获得了陕西工院“争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一等奖,微课大赛三等奖,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为了锻炼和提升自己,赵玉静老师走出校门,迎接挑战,积极参加省级比赛,赢得陕西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陕西省首届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为陕西工院争得荣誉,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成绩突出,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值得我们学习。

    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为了引导高校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和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举办了2019年陕西省首届高等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首届举办则意味着没有参照、没有样板,完全要靠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自己摸索,需要完成一门课程两节不同课堂教学的完整视频拍摄和教学设计过程,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有的老师出现了畏难情绪,在比赛前退出,但是赵玉静老师没有退缩,她依然迎难而上,她从精心选题到课堂教学雏形初现,再到教学设计与实施,步步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最终闯进了省赛的决赛圈。

    省赛决赛依然困难重重,仅有一周的准备时间,需要将原来五十分钟的教学内容抽其精华在十五分钟内展示出来,并且加入五分钟的说课内容和五分钟的答辩,加之曾经授课的学生已经离校就业,在校其他学生还未开设此课。赵玉静老师在财经学院和教务处的积极指导下,截取了十五分钟的内容,完善说课内容,为了取得决赛的胜利,她以录播教室为家,每天早上七点到校,晚上九点离校,精挑细选了八名同学进行“补习功课”。在录播室为学生准备了咖啡、零食、茶水等,她与学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一遍遍练习和打磨参赛作品,最终如愿以偿,获得了陕西省首届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赵玉静老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尽职尽责,以身作则,曾荣获年度考核优秀、“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她努力进取,佳绩频出,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首届“管理会计”大赛,获得二等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在开展教学的同时,她积极钻研教学和专业,主持和参与了院级、省级多项科研和教研项目,以科研教研反哺教学,成效显著。

    学生需要一滴水,教师必须有一泉活水,为实现课岗融通、学习与工作零距离对接,赵玉静老师不停地学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和新业态,积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与走向,她以全教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好品质,她是我们身边值得点赞的好党员。

    (供稿/图:李晓红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