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风采
    点赞身边的好党员⑧——“优秀教师”李爱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2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挺身而出为人民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好党员”应有的样子,他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一起来点赞身边的好党员——“优秀教师”李爱喜。

    李爱喜,女,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职以来,立足一线教学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比赛,先后获得陕西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陕西工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陕西工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得陕西省会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陕西省财税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荣誉;为响应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组织学生参加第一批和第二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过关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曾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她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潜心钻研,业务精湛P

    自入职以来,李爱喜老师先后承担了《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基础会计》、《国家税收》、《财务报表分析》等专业理论教学课程,同时还承担了《会计基本技能实训》、《会计电算化实训》、《国家税收实训》、《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培训》、《初级会计师培训》等实践课程,并参与了论文指导、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她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教学技能,认真准备教学资料,及时更新教学理念,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精心上好每一节课,及时批改每一次课后作业,耐心对待每一名学生,教学态度极为认真负责,深受学生喜爱。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她不断学习,潜心钻研业务知识,获得多项资格证书,具有较强的专业功底。她在2006年通过了全国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了会计师资格证书,后又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先后取得了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证书、1+X财税共享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证书、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证书、金税三期税务信息化教学师资培训证、RPA机器人培训证书等专业证书。

                                                                精心指导,以赛促教P

    自学院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活动以来,李爱喜老师就主动承担起相关比赛的指导工作。2011年在没有考试系统、没有模拟练习题、缺乏参赛经验的条件下,她带领学生克服种种困难,荣获第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省赛第一名,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二等奖一项,她本人也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后又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会计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财税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衡信杯”全国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获陕西省第一名。在指导学生备赛期间,她在正常上课之后,常常在实训室辅导学生到很晚才回家,甚至连双休日都在搜寻竞赛相关的各种资料,关注各种与竞赛相关的信息,编写模拟练习题册,她对待学生更是耐心细致,倾尽全力,诲人不倦,无数次模拟演练,终获佳绩。真可谓是每一份成绩背后,既有学生努力的汗水,也饱含李老师兢兢业业的付出和辛勤辅导的汗水。

                                                                尽心培训,成果丰硕

    2019年响应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号召,11月份,李爱喜老师参加了由中联集团在西安组织的为期一周的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师资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12月中旬,学院决定申请考点并参加12月29日的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时间紧,任务重,从宣传至考试,只有两周时间,且无任何经验可循。财经与旅游学院领导将这个重任交给李爱喜老师负责,她二话没说,欣然接受。从筛选学生、组织培训、网上报名、安排考试,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大意,不能出错,如果有一丝差错就可能导致学生报名错误或者考试异常而拿不上等级证书。这段时间早出晚归,两头不见天日,忙碌和劳累的程度可想而知。如此用心的付出,也终将换来好回报----这次91.11%的学生顺利过关,在陕西省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国排名十五位,远远高出该证书全国通过率的57.38%。在2020年6月份的第二次考证中,她又悉心组织培训另一批学生,过关率达到98%,这都是她尽心努力的突出成果。

    李爱喜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履职尽责,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学能力突出,比赛成绩优异,为双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身边值得点赞的好党员!

    (供稿/图:李晓红  责编:孙继龙)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