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工作
    财经与旅游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6

    为进一步总结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财经与旅游学院于4月25日召开就业工作汇报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及大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杜娟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当前阶段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2019级辅导员首先汇报了学生的整体情况,分别从就业率、学生的就业状态入手,提出择业标准要求较高,学生慢就业、懒就业的状态等就业难的情况,具体分析了原因并说明了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及工作安排。2022届各班主任对各自班级目前开展的就业核查情况进行汇报,针对就业率低的情况,分析了原因并提出工作设想,包括对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一对一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不同情况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计划和帮扶引导。

    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进行总结讲话,对辅导员及班主任的汇报进行点评,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要求。一是要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国内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升学就业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严峻,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关注学院就业率在学校的排名,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认清形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距离2022届毕业生离校只有两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关键期、冲刺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确保不漏一人、不松一刻。三是要进行就业帮扶,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并进行开拓创新,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针对当前毕业生遇到的突出问题,要结合相关政策,创新性提出工作举措。

    本次会议总结了就业形势及情况,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学院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