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学院开展“史鉴初心,礼赞清廉”故事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敬廉崇洁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清廉之德、做有节之人。6月26日晚,财经学院在大一、大二各班教室,共计33个班,开展“史鉴初心,礼赞清廉”故事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各班团支书发表了自身对廉洁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廉洁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廉洁是自律修身,是勤俭节约,更是出淤泥而不染。而后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令自己难忘的廉洁故事,用范仲淹、海瑞、周总理等仁人志士的事迹强调节俭奉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一直传承与发扬。最后同学们还以如今的一些落马官员作为反面教材,告诫大家要廉洁修身,端正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清正廉洁的思想内涵,还确立了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方法与必要性,为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图:王甲鸣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