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3

    8月1日,财经与旅游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推广普通话实践团师生一行7人赴咸阳市淳化县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

    下午13时,财经与旅游学院师生乘车来到淳化县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们身临其境,追寻红色记忆,体悟战役精神。通过学习爷台山战役历史背景和相关史实,增加了师生们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师生们反响热烈,被先辈们的先进事迹所感染。

    全体师生参观爷台山战役纪念馆

    为更好地达到实践目的,思政课教师刘洋洋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中国共产党军队发展史”党史微宣讲,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赓续精神血脉,课后,全体师生开展学习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氛围热烈,通过一系列学习、讨论,师生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的体会。

    刘洋洋老师讲授微课

    接下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使当代青年深刻理解红军先烈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全体师生重走战役之路,亲身体验先辈们的艰苦的革命历程。师生们跟随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切身感受着红军革命的光辉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爷台山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师生缅怀先烈、敬畏英雄,现场所有人被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而感动,师生们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次重温党史,重走战役之路实践活动极大地拓宽了全体师生的视野,有助于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有助于帮助青年学生补足精神之钙。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