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在石桥镇开展推普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4

    8月2日,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在石桥镇秦庄村、大槐树村,与当地村干部开展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并做了普通话推广情况的相关调研。

    全体师生同工作人员合影

    会上,秦庄村村委副书记刘建国首先介绍了秦庄村的基本情况,秦庄村作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过程中,都在全县范围内起带头示范作用。马文燕老师就乡村振兴过程中普通话推广情况进行了访谈交流。刘建国也就普通话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概述,认为在村民中间开展推普工作尤为重要,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工作水平提升。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队前往秦庄村乡村异地扶贫搬迁点进行调研,并为当地的留守儿童赠送文具和图书。

    刘建国介绍普通话普及基本情况

    下午,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实地调研了秦庄村中医农业试验示范园、大槐树村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分别从园区基本情况、发展机遇优势、建设发展情况、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示范园建设发展情况。通过调研学习,全体师生们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最真切、最自然的感悟。

    全体师生实地调研秦庄村产业园

    实地调研大槐树村电商产业园

    通过开展“推普调研”工作,帮助推动当地普通话水平,提升群众语言文化素质,从而助力当地语言文字水平发展,提升普通话的普及化程度。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