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5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用艺术回望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伟大时代。8月3日,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延续前期社会实践内容,一大早奔赴爷台山战役革命纪念馆开展红歌献礼党的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三下乡”队员们在红色革命纪念馆纷纷献唱红色歌曲《万疆》、《我和我的祖国》等,歌声一遍遍回荡。队员们说:“我们希望以这首歌向伟大的革命烈士致敬。”同学们歌声嘹亮,唱出了对共产党的似海深情,在场师生深受感染,齐声合唱,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用音乐诠释党的宗旨,用歌声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这节特别的音乐党课,不仅将红色文化送到了革命纪念馆,也给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红色音乐盛典,让师生们在音乐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激励工院学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山顶有一座石碑篆刻着艾青在爷台山战役期间写的一首诗《爷台山》,同学们纷纷为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发倾情朗诵红色诗歌《爷台山》,抒发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吟诵了工院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

    财经与旅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所到之处,一遍遍唱响红歌,以表明志。吾辈青年,但求无负今日,无负民族,无负国家。

    (供稿/图:马文燕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