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活动
    财经与旅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建农家庭农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7

    为切身感受旬邑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就,8月6日,县乡村振兴局扶贫科技中心马海龙主任,带领我们财经与旅游学院组织的“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当地的建农家庭农场参观学习。

    旬邑县建农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5,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职田镇,经营范围包括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占地面积10000余亩,建成了以种植韩国萝卜、豇豆、紫甘蓝、大白菜为主的万亩蔬菜产业基地,规模宏大,效益可观。全年蔬菜年产量达9000万斤,年销售额8000万元,全年累计用工5万人次,务工群众年增收额超万元,有效的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在参观学习中,他们的“组织化管理、市场化思维”管理理念,令人印象深刻,而“育苗移栽+地膜覆盖+品牌意识+网络直播”的经营模式,科学的解决了从采摘、加工、品质监管、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等环节的问题和差错,极大的提升了效率和效能。

    顶着30度的高温,团队成员又来到了大白菜的生产基地,当地村民手把手的教我们锄头怎么使用、杂草和蔬菜苗怎么分辨、以及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知识,大家也积极参与到锄草、翻地等劳动中来。同学们的肤色嗮黑了,但他们也深深感悟到:只有拿起锄头,步入田间,才能真正理解父母的辛苦和不易。

    在和马主任的交流中,我们知道旬邑县当地政府,把落实党的富民政策作为刚性规定,把服农助农作为常态化工作,而建农家庭农场“关中菜园”品牌树得起、立得稳、走得久正是工作落实的具体体现。同学们深切感悟到,旬邑县家庭农场孕育希望,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供稿/图:王甲鸣   责编:程建卫)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与旅游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1802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陕西工院财经之窗